OZ王国

定一场与初雪的赌约8

      难得遇见晚上不用打工天气又晴朗的双休日,肖战心情愉悦,连早上煎个鸡蛋都用上了小猪磨具。鸡蛋在平底锅里滋滋作响,肖战瞧了一眼外面躺在气垫床上打游戏的寄生兽。自从给了钥匙,王一博就理所当然地赖上他了。都一个多礼拜了,肖战每天出门前看到的场景是王一博穿着他的睡衣用不同姿势在气垫床上呼呼大睡,回家看到的场景就是王一博穿着他的睡衣用不同的姿势在气垫床上打游戏。

     “王一博,睡衣是不是该洗了。”看王一博往嘴里死命塞三明治,细屑落在袖口,肖洁癖实在忍不住了。

       王一博满不在乎:“不用,睡衣就在家里穿。”曲起胳臂肘闻了一下,伸手冲肖战:“香着呢,不信你闻。”

      肖战无语:“你就是含香,也有皮屑吧?”

      王一博收回手,大口嚼着三明治:“要洗你也得拿一套给我换,我总不能光着。”

     “王一博你脸皮怎么那么厚。我也就两套冬天的睡衣,你穿一套,害我现在洗了在家也只能穿外出的毛衣。”肖战语重心长:“王一博你不是明星吗?现在从内到外都蹭我的,你好意思吗你。”

     王一博腮帮子仓鼠鼓动,这口吃大了,半晌才咽下去:“说到这个,我早就想说了,肖战你个子比我大怎么内裤那么小。”

     卧嘞个大槽!!

 

     王一博双手揣兜,站在商场门口问肖战:“你要生气到什么时候?”

     肖战一脸冷若冰霜,一个字都不想和他多说:“一会儿进去要买的都买齐,回去不许再穿我的衣服。”

     王.无奈委屈.博不屈不挠:“我不就说你小......”

     “王一博!”肖战天秤座的结界终于被重庆人的血液冲破了,上去对着王一博就是一套兔拳:“闭嘴吧你!”

     路人看着一个特漂亮的男生被另一个特漂亮的男生打还哈哈大笑,画面美得有人偷偷举起手机录视频。

     15分钟后,肖战的脸更冷了。之前他觉得王一博身上香水的味道特别好闻,可现在被这股香味360度包围,身边站着优雅又疏离的店员,高级地砖的反光弄得他得坐立难安。趁王一博拿着衣服看款式的档口,肖战迅速扫了一眼标价签,两眼又是一黑。本来还在和王一博冷战,终究忍不住,偷偷拽了拽王一博的衣角:“你真的要在这里买?”

     “是啊,他们今年的新款还不错。”

     重点不是这个好吗……虽然从小家境还不错,但自从大学毕业遭受过社会的毒打之后,肖战对价格就特别敏感。以前钱对他就是一个数字,现在一个数字就能迅速计算出约等于能吃几天的饭,而且这股敏感还会发酵,看到人家大手大脚花钱肖战都堵得慌。这里随便一件衣服就够吃一年的价格,让肖战窒息。

     王一博看肖战兀自在一边脸色铁青发愣,还以为他还在生气,想缓解一下气氛,拿起一件毛呢外套往肖战身上比:“这件挺适合你的,你喜欢吗,送你。”

     一边的店员专业地补充:“这件是我们冬季限量新款,今天才到货,这位先生一定很能衬出这件衣服的高级感。”

      不用看价格,肖战听到“限量”、“新”、“高级”这三个关键词,眼前就是一黑。看着王一博露出赞赏的眼光对着衣服点头,顾不得面子紧紧抓住他的胳臂拼命使眼色:“王一博,我觉得这里的衣服不是很适合我们,我带你去另一家店。”

     “不适合吗?我一直穿这个牌子,你也说这里的香水好闻。”

      店员再补刀:“香水我们店里也有售,今天满额还能享受香水折扣。”

      肖战擒住王一博的手就往外拖:“这季衣服的配色我不是很喜欢,王一博我们再到别的地方看看,谢谢啊。”拽着王一博一路冲到了快销男装店肖战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放开王一博,冲着店里大手一挥:“这里的随便选。”

       “你喜欢这里的衣服?”王一博环顾了一下四周:“配色和刚才不是差不多。”

       肖战嘴硬:“冬季衣服配色不都差不多。”

       “那你有什么好不喜欢刚才的配色的。”

       “…………”肖战轻轻推着王一博的背往里走,嘴上瞎编:“刚才那家店的衣服设计痕迹太重反而不符合你年轻的气质。这里你看看逛这里的人,都是和王老师一样的年轻人,这才是年轻人的品牌。”

       “那你老,刚才给你买你也不要。”

      “…………王一博你今天皮是不是很痒?”

      肖战选了几件塞给王一博推他去更衣室试,虽然不情不愿,但王一博今天不想再惹肖战生气。肖战坐在试衣间门口,不一会儿王一博就穿着一件军绿连帽棉衣出来,站在他面前疑惑地伸开手:“怎么样?”

      “还不错啊。”虽然嘴上说的波澜不惊,但美术生肖战的心里已经吹起了口哨,明星就是明星,能把过季的大众款式穿出潮牌的效果,肖战觉得帽子上那一圈人造毛在王一博身上都穿出了水貂的效果。

      “你里面的衣服有试吗?”肖战问。

      王一博点点头解开外套。肖战看完衣服又看王一博的脸:怎么会连这么老头款的拼接图案毛衣都穿的那么好看啊。

      王一博看肖战盯着他不说话,转身自己看镜子:“不好看吗?”

      “好看啊,王老师穿什么都好看。”肖战说的真心,王一博也干脆:“那就这一套吧。”

      “你要不要多试两件,里面的衣服多买几件,可以换。”

      “不试了好麻烦,你刚才拿给我的都买了吧。”

      “……“肖战内心流下了贫穷和妒忌的泪水,双手给王一博比赞:“王老师不愧是明星,大气!阔绰!奥利给!”

      王一博瞅着肖战,又低头把挂在棉衣下的标价签翻出来看,半晌抬头问肖战:“你是不是很穷啊?“

      肖战今天第N次被气得两眼发黑,站起来直接炸毛:“王一博你才是对生活没概念吧!!”

      王一博好像完全没get到肖战的怒气值程度,有一说一回答问题:“可能吧,这几年几乎都是天天练舞跑通告的。”

      肖战的攻击一拳打到棉花糖,只能继续接:“可是能当明星很爽吧,买什么不用眨眼,粉丝天天围着夸。”

      王一博看看镜中的自己,依旧没get情绪只get问题地回: “还好吧,开灯的时候越亮,关灯的时候越黑,粉丝只是陪你走一段路的人。”

      肖战眨巴眨巴眼睛,他没想到这个时候王一博回得这么哲理。忽然觉得眼前的王一博缩小了一圈,小小的脑袋在蓬松的毛领里像刚被领回家因为应激反应三天都躲在窝里不吃不喝的坚果。

      “王一博,家人也好、朋友也好、爱人也好,都是陪你走一段路的人,就这一世的缘分,喜欢或者被喜欢,只管享受就好了。”

      王一博从镜中看着肖战,没有说话。

      肖战站起来,“所以啊,你这个年纪,不要想太多。”明明刚刚气氛很好,但说了这话的肖战,手刚要搭上王一博的肩,王一博立马转身避开,歪着头挑着眉: “我这个年纪怎么了?肖老师这个年纪不还是很穷。”

      肖战虽然脾气好,但今天连续被碰到两个男人不得碰触的禁忌话题,脾气再好,天秤的封印也被重庆人的血液给破了。但怒气升的太快,肖战准备了一车反击的话到最后也就弄了一个转身就走。王一博紧跟着他追出来却因为身上穿着店里的衣服还没付钱,被店员拦下。肖战也不管他,脚下生风一路杀出商场,被冷风吹了一路还是生气,直接杀到路边的奶茶店,要了一杯超大杯100%甜度的奶茶加布丁,猛吸半杯。直到一杯奶茶被他吸瘪,才看到王一博大包小包地拎着袋子出现在视线里,追上他之后比他还凶:“你跑什么!?你又生什么气?”

      奶茶店排队的人多,肖战要脸,别过头压着音量:“我生什么气王老师不知道??

      “不知道。”王一博把袋子往地上一扔,半拖外套挂在手肘上散热。

      肖战真的无语:“我一个大男人,被别人当面说穷,不值得生气吗。”

      王一博皱眉,比他还一脸不可置信:“被人说穷比被人说小值得生气吗。”

      肖战O型嘴惊讶:“我说小是说你年纪小,年纪小是什么问题吗?有你说我……那什么小值得生气吗?”

      王一博吵架从来不跟着别人的思维走,就在自己的逻辑里来来回回:“年纪小不是问题吗?”

      “年纪小有什么问题?”

      “当然有问题!”

      “什么问题?”

      “……你不懂,无语。”

      王一博扭过头,在自己的结界里尽情生气。肖战也想,但他分明能感受到路人路过他们想装没事但眼神又忍不住往他们这儿瞟的氛围。甚至在一边交头接耳的几个女生的谈话飘进耳朵里:“不会是王一博吧。”

      肖战看王一博,别说他是明星,就算不是,在人群里也够扎眼的了。

      肖战把空杯扔进垃圾桶,拎起地上的袋子,拉起王一博的手:“走了。”

      王一博还是一脸生气,不过居然没有抵抗,任由肖战拉着在人群里穿梭。肖战其实刚才乱走了一通,现在也不是很分得清自己在哪儿,更不知道要去哪儿。只不过,他想他主动拉了王一博,只能朝前走。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商业的喧闹被甩在身后,人群散去,四周静了下来。这城市四处都是小道,冬日的阳光薄暖,漏沙似的略过枯枝。大约是风景宜人,又可能是疾走了一阵累了,肖战忽然不想生气了,松开王一博,双手抱胸,学着王一博下巴一抬:“要不你道个歉,这事就算过去了。”

      王一博咬着嘴唇:“我为什么要道歉?”

      得,给台阶也没用,肖战只能自己给自己搭台阶:“那行,那我先给王老师道个歉,丢下王老师不管是我错了,王老师原谅我行不行。”

      “行。”王一博这时候反应倒快:“还有以后不许再说我年纪小。”

      肖战虽然不懂王一博对年纪小这个事情执着个什么劲,但天秤座但求和平不论对错,肖战也爽快:“行。”

      王一博嘴角抿了抿,转开视线却不知道哪儿又来了笑意,肖战看着他,莫名也被带得嘴角上扬:“笑P。”不说还好,一说,两人不知道被按了什么开关,忽然就一起笑开了。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两个大男人开始互锤,肖战一边骂自己无聊,一边又觉得很爽,大学毕业之后,就再也没有这种不知道为什么笑不知道为什么闹的时候了。肖战望着王一博,忽然一个冷颤:怎么忽然好想能理解萧亚轩的乐趣了?

      肖战胳臂上吃了王一博一锤,正想讨回,忽然口袋里的手机震了:“王一博,暂停啊,我接个电话。”王一博玩得兴起,又锤了肖战一拳才罢手,肖战边接电话边瞪了他一眼。

      “喂?战战。”电话里传来肖战熟悉的又软又暖的声音。

      “师姐!你好久都没打电话给我了。”宣璐虽然和肖战同班,但上大学前和肖战在同一个美术辅导老师那儿上课,宣璐先到,所以肖战都喊她师姐。

      “这不就打给你了吗,你猜现在谁在我旁边。”

      肖战笑:“在你身边还能让我猜的,还能是谁,汪卓成那欠小子呗。”

      汪卓成在一边嚷嚷:“肖战你才欠。”

      宣璐笑得明媚:“大成升职了,说今天要请我们吃饭,战战你想吃什么?”

      “大成升职了?那必须得好好宰他一顿啊。那我要吃小龙坎。”

      大成在手机那面喊:“我就说不用问他,绕来绕去就是小龙坎。”

      宣璐推开大成说正事:“那行,那还是湖边那家?晚上6点?不过那家就是要排队。”

      肖战说:“我就在这附近,一会儿我先去排。”

      “好。”

      “啊!”肖战忽然想起什么:“师姐,一会儿我能不能再多带一个人?”


评论

热度(3)